县委书记潘建宁调研全县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04编辑录入:王玮


农时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3月2日,县委书记潘建宁就全县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相互配合,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工作,做强做精特色农业,确保全面推动我县2021年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资供应是否充足?”“种子、苗子质量是否合格?”带着这些问题,潘建宁一行先后来到好水乡后海村瑞平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宁夏闽强塑业有限公司、沙塘良种场天缘蔬菜育苗中心和联财镇友学农资经销店,分别与乡(镇)、部门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认真了解全县马铃薯种薯存储、地膜加工、蔬菜育苗、农资储备等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

   潘建宁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更是奋斗的季节。春耕备耕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大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宣传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指导帮助农民抓好春耕生产,确保让农民从土地上获得更多收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及时掌握需求动态,切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及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