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塘镇锦华村、观庄乡后庄村公交线路全面开通

发表日期:2021-03-04编辑录入:张袁


2月26日,经过县公安、交通、运管及沿途各乡镇的积极协调,沙塘镇锦华村、观庄乡后庄村村民期盼已久的公交车开通运营,打通了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当天上午,隆德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试运营班线沿312国道,经沙塘镇马家河、锦屏村缓缓驶入终点站锦华村,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欢迎。大家忙着披红挂彩、放鞭炮,有的还敲锣打鼓、扭起了秧歌。

锦华村村民告诉记者,出行难问题困扰了他们多年,每次外出多数人就要靠摩托车转运,或者步行到几公里外的马家河农村客运站点搭乘车辆。此次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以后就能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省时省力,再也不用为了出行而发愁。沙塘镇锦华村党支部书记柳应录说:“原来老百姓走县城的时候,一直要走到马家河(312国道)坐车,有些人看病、老年人看病,学生上学都不方便,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元宵节,我们锦华村通了公交,方便了老百姓进城,看病,学生上学,老百姓(通上公交车)特别高兴。”

据了解,御景鸿府至锦华村的试运营班线,每天发车5趟次,上午7:45、9:50,中午12:00,下午14:15、16:40从御景鸿府小区发车,途径中关村、税务局、行政中心等县城内10个站点,竹林村、兴宇粗粮加工厂、千峰兔业养殖场等7个未联通公交线路的工业园区站点,经星火路口转向312国道到达八里、十八里、二十里铺、辛家庄,终点站停留1小时后返回县城,为沿途工厂、农村提供了准时、快捷、方便的交通运输服务。

与此同时,县城通往观庄乡后庄村的学生班线和赶集班线也在同一天开通试运营,该线路有效弥补了隆张公路西南方向倪套村的公共交通空缺。赶集班每周三上午8点、下午3点各往返1次,学生班周五下午3:30一班,为村民们出行、学生安全往返提供了保障。观庄乡倪套村党支部书记孟文元说:“我们村有428户农户,1700口人,其中老年人和学生比较多,以前没有通公交,出行很不方便,尤其是冬天,经过村“两委”的积极争取和多方面的协调,今天我们村通上了公交,村民们知道后,反应都特别强烈,都说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能通上公交,是我们倪套村进入乡村振兴的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