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举办2021年度农家书屋百姓线上“点单选书”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10编辑录入:苏天赐 张浩亮


日,我县举办2021年度农家书屋百姓线上点单选书活动,活动推荐书籍330余种,涵盖文化、少儿、科技、医卫生活等,每个农家书屋按照2880元的标准进行选书。

活动现场,全县各村(社区)农家书屋负责人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线上新华书店农家书屋小程序,对照纸质书籍目录,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选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百姓点单”服务模式,将点单权下放到村社区农家书屋,让群众成为农家书屋书籍配备的主角,读到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书籍,进一步改善农家书屋资源闲置、机制不活、内容不合口味等问题,让农家书屋形成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生动局面,同时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文化需求,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孔鹏说:“此次我们到这个隆德县,进行线上百姓点单选书活动,以前配书都是所有的村子配的一样,今年把主动权放到了老百姓手中,让老百姓自己来选书,可以满足老百姓差异化选书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