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工业园区企业全面复工 运营良好

发表日期:2021-03-12编辑录入:王宁宁 张浩亮

3月10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六盘山工业园区企业全面复工,运营良好。

宁夏隆德浩德纸业包装有限公司,轰隆隆的机械声不绝于耳,各生产线都全力运转。纸箱部车间主任吴志伟是福建泉州人,于2014年来到我县作技术指导,妻子齐雪是神林乡人,在浩德纸业做办公室文员,今年春节期间,他们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隆过年,企业复工后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就投入了工作岗位。浩德纸业纸箱部车间主任吴志伟说:“我是从2014年年底过来的,(刚开始)在浩德纸业作为一名主管,最主要是教本地(务工)人一些技术。刚开始对这边环境不太适应,经过这五六年来慢慢适应起来了,在这边也建立了美好的家庭。”

宁夏隆德浩德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闽籍企业。主要生产纸板、纸箱、彩盒、纸盒和礼品袋等产品,年产各种纸箱350万个,纸板1500万平方米,产品主要销往陕西、甘肃等周边省市。正月十六全面复工,目前,人员返岗率达85%以上。夏隆德浩德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伟说,公司人员返岗率高,相对较多的订单来说人员也比较充足,现在企业正处于一个正常生产的阶段,为了满足周边市场的需求,公司计划于今年年中投资一条瓦楞纸板生产线。

走进宁夏桐君堂道地药材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车间外围正在晾晒的中药材,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黄芪,切片、晾晒……井然有序。该公司是去年10月份入驻园区的企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药材都要严格经过清洗、浸润、切片、烘干等工序,才进行分级包装。宁夏桐君堂道地药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云龙告诉记者:“咱们企业正月初十就复工了,现在员工有16人,主要是当地的一些务工人员。咱们这边主要做中药材的初加工,包括黄芪、黄芩、柴胡、秦艽这些品种。咱们公司在这边主要有两方面的工作,一个是种植基地,一个是初加工车间。”

记者了解到,六盘山工业园区共有企业60家,目前,所有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100%,返岗率达90%以上,复工期内19家企业新增工作岗位297个,复工企业产能正在逐步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