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

发表日期:2021-03-25编辑录入:程闯将

3月24日,我县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成为固原市首家以廉政文化教育为主题的展馆,是集中展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平台开展党性党纪教育的新阵地开馆后将面向社会各界开放。

县委书记潘建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斌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廉政文化教育馆揭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金平致辞,县领导祁忠、毕世喜、任小红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君礼一同出席。开馆仪式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万廷主持。

马金平在致辞中说,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个“全区廉政教育警示周”活动开展之际,我县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这是县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丰硕成果,必将推动全县反腐倡廉工作迈上新起点、再上新台阶。

马金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努力使廉政文化教育馆真正成为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政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政文化的重要阵地。要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攻坚意识,用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在重点环节求突破,在关键环节抓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隆德县廉政文化教育馆陈展面积约1100平方米,由“清廉传统·民族价值”、“朔色长天·清风流芳”、“红色传承·不忘初心”六个主题展厅和序厅、尾厅组成,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隆德民俗文化、历史传承、红色教育案例警示等内容,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集中宣传党纪国法,展示反腐败斗争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腐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