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抢抓造林季节 大力推进8.55万亩国土绿化

发表日期:2021-03-26编辑录入:张银江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连日来,我县各部门、乡镇在规划的造林任务点加班加点,抓紧完成绿植任务。今年我县将完成8.55万亩的国土绿化任务。


在奠安乡雷王、梁堡村和山河乡石碑梁造林抚育示范区的山坡上,造林队正在紧张忙碌地挖坑植树。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2021年,我县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的要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采取针阔、乔灌混交配置方式,造管并重”的方针,围绕南部水源涵养、村庄绿化和庭院经济林,生态经济林、湿地保护生态修复和森林质量提升等工程建设,着力打造观庄乡前庄村、张程乡杨袁村、神林乡北山、联财镇金台、城关镇龚岔北山造林绿化示范点,以及山河乡石碑梁造林抚育示范区,为建设美丽隆德做出积极贡献。县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李龙平说:“2021年生态林业建设工程任务是8.55万亩,其中南部水源涵养建设工程是7.55万亩,庭院经济林是3000亩,生态经济林建设是5000亩。截止目前,已经完成4万多亩,预计在4月底完成全部造林绿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