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来隆德县调研

发表日期:2021-03-29编辑录入:魏曙宁

3月2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马莉方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调研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能够主动扛起工作责任,注重发挥基层作用,积极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有效提高了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山河、陈靳、城关等乡镇,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观看视频纪录片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权益保障、优待褒扬、信息采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内容。每到一处,调研组还详细询问辖区退役军人数量、提供服务项目、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救助等方面的情况,并前往部分退役军人家中,和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军人风采,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我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做到靠前服务、分类帮扶,做细、做实每一项服务工作;要经常开展走访活动,加强沟通联系,了解退役军人生活和就业等情况,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困难,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要及时传递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和最新政策,让退役军人及时享受相关政策福利,同时深挖退役军人优秀典型,借助相关政策打造“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