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2021年清明节 “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3-30编辑录入:张银江

3月27日晚,县召开2021年清明节、“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国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森林草原野外防火的决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倡导文明祭扫严禁引发火灾的通告、全市2021年清明节期间坟头墓地火源管控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加大督查检查,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政治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好火灾应急处置,加强巡山护林员、扑火队员扑救技能和安全避险常识培训,确保人员安全。要打通防火通道,加强扑救装备配备,建立坟头墓地管理制度,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要通过防火案例、督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及时上报信息,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作为、发现火情不报告、火灾处置不及时等行为,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主体责任,形成清明节、“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合力。要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人群,做好形势研判、巡逻检查等工作,特别要管控好火源;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尽好自己的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林。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