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春季荒山造林及补植补栽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30编辑录入:张银江

3月28日,县委书记潘建宁调研全县春季荒山造林及补植补栽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严把苗木质量关,加强造林技术指导,合理搭配树种,着力提高绿化质量。要坚持造管并重,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后期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潘建宁一行先后深入县城渝河、博物馆等绿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和山河乡石碑、奠安乡雷王、闫庙荒山造林植树点,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县当前造林绿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进度和推进措施情况。

潘建宁强调,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分类施策、整体推进的思路,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坚持见缝插绿、补植增绿,加快荒山绿化、村庄绿化步伐。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发展经济、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要着力打造出几个亮点工程,利用良好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做好做活“生态+”这篇大文章,建立起山绿与民富共赢发展的新格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