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宣讲备课会

发表日期:2021-03-30编辑录入:王玮 王宁宁

3月26日,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宣讲备课会,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开启宣讲备课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关于被指导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城关镇和教体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联财镇和扶贫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对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逐项落实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进一步细化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要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通过开展研讨交流、摘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活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弥补学习教育短板,实现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抓实对农村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的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通过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热线、发放“群众心愿征集卡”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聚焦群众难事、基层难题和发展改革难点,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心声,并对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马上办”,以“当下改”的作风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紧紧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总结提炼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和建设性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