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与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举行蚕豆订单种植签约暨化肥捐赠仪式

发表日期:2021-03-31编辑录入:王玮 王宁宁

3月28日,我县与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蚕豆订单种植签约暨化肥捐赠仪式在陈靳乡陈靳村举行。副县长陈国栋、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世忠出席活动

活动中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与我县签署了蚕豆产业发展框架协议、蚕豆订单保护价收购协议,并向贫困群众发放了化肥。

陈国栋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县与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在蚕豆种植和购销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按照“龙头企业+农户+基地”生产经营模式,通过政府引导、订单保护价收购、良种推广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我县蚕豆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种植有区域、销售有市场、加工有企业,增收有保障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格局。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优质原料。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世忠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勇说:“自2013年以来,我们就在隆德建立了蚕豆种植基地,这么多年来,我们依托龙头企业加基地种植的这种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利益链接共同体。我们每年通过订单合同的形式保底收购,当市场价高于保底价我们按照现场价格收购;当市场价低于保底价时我们按照保底价格收购,我们这样的收购(方式)保障了农户的收益,这么多年我们坚持这样的做法,坚持现金结款,有力带动蚕豆(产业)的扩大发展 。”

接受捐赠的群众纷纷表示,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为他们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在今后要扩大蚕豆种植规模,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