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一论三看五听”高质量推动警示教育

发表日期:2021-03-31编辑录入:杨志胜

隆德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政法单位以“一论三看五听”高质量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一论”,全县5个单位分别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讨论活动,累计安排85名干警发言,讨论交流接受警示教育的思想认识、感想体会。

“三看”,一是组织全县261名干警参加县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仪式,观看展览,接受警示教育。二是组织干警学习《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例警示录》,教育干警认识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失职失责和“伞网”腐败问题,务必自省。三是组织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打伞破网净土壤》,教育干警时刻自重、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五听”,一是组织政法单位23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全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廉政教育讲座;二是组织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选派公安、法院负责人交流发言;三是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旭升分别为政法单位作了一场廉政报告;四是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分别在本单位,为干警讲了一场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五是组织政法单位83名中层以上领导旁听城关镇隆关社区原党支部书记高某犯职务侵占罪一案,以案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