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侠联督导调研隆德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04-01编辑录入:王玮

3月30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时侠联一行督导调研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蔡珺,市、县领导吴会军、潘建宁、马金平陪同调研。

时侠联一行先后来到观庄派出所、沙塘法庭、县检察院,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时侠联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德县委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政法各单位行动迅速,自觉扛起直接责任,在学习教育阶段做到学习内容实、方法新。开展“铁拳应该砸向谁”大讨论主题活动,既接地气,又有特色,触动干警灵魂,筑牢了政治忠诚。

时侠联强调,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为群众服务结合起来,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答疑解惑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同时,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指导组要发挥好指导作用,发动干警对照典型案例、对照“六大顽瘴痼疾”查找问题,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以案促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