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02编辑录入:王玮

3月31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潘建宁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固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返贫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农村扶贫车间运营和粮场整治及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尤为关键的一年,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政策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紧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加强防返贫监测预警网格化管理,及时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做好动态监测,落实干部帮扶措施,确保返贫致贫监测预警风险及时消除。要进一步加大扶贫车间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农村闲散劳动力进车间就近就业、务工创收;要切实加强扶贫车间运营管理,不断创新带动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打造品牌特色,促进农村扶贫车间良性发展,发挥作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粮场整治任务,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