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扎实开展节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07编辑录入:王宁宁

连日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全警动员,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中,交警进行定点定岗排查,对违规停放车辆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听劝阻、不配合工作的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还开展护学活动,在学生上下学期间疏导校门口拥堵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据了解,针对清明和“五一”假期车流、人流量增多特点,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及时研判,提早准备,合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协警进一步提高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环节,明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落实岗位责任,加强路面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切实加强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陈富强说,隆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节假日期间车流、人流增多的特点,采取了以下措施,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一是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二是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面”,重点查处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大道路交通宣传力度,针对季节特点,人流集中的社区、广场、车站等进行道路交通宣传,对一些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曝光,通过警示教育的方式严防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