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文联采风创作基地入驻老巷子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发表日期:2021-05-07编辑录入:张银江

5月6日上午,隆德文联采风创作基地艺术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在红崖老巷子丝路翰墨文化大院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柳春梅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我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享誉西北的丝路古城和书画之乡,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丰富,书法、绘画、剪纸、刺绣、泥塑等源远流长。而城关镇红崖村是体验乡土风情、了解民俗文化、感受农耕生产、记住乡音乡愁的“六盘山第一村”,这里民俗特色、人文历史、红色文化等资源生命力的延续和挖掘,离不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创作。县文联采风创作基地、县文联艺术活动中心挂牌,既是旅游企业与县文联的倾情携手,也是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县文联将充分利用好创作基地,发挥人才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植根人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力作,讲好隆德故事,为全县文艺发展、文化繁荣注入新的机遇和力。

县文联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柳春梅还为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进行揭牌,并参观了各创作基地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