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18编辑录入: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下午,我县在龙泉苑广场组织开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了残疾人发展资金,并发放了爱心包裹。随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还走访了部分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生活勇气,积极面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乐观进取、永远奋发向上,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美好生活。

近年来,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形成了党政领导、残联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新局面,残疾人“托养+”隆德模式在全区推广、全国交流。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自身素质明显提高。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各界发扬扶残助残、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使社会各界主动参与,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便利,改善他们的生活就业状况,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促进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