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暨水库应急抢险演练

发表日期:2021-05-24编辑录入:杨亚娟 张芬莉 李转弟

    近日,隆德县在沙塘镇马河村开展水库防洪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水库管理单位的应急响应能力、组织指挥能力,检验相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此次演练模拟罗家峡水库及周边突降暴雨,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及产生险情,下游锦华村、锦屏村、马河村出现险情,需要立即转移安置群众。马河村发出了预警信息,随后立即启动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接到预警信息后,各相关单位人员迅速各就各位,立即有序开展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各单位人员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处置及时合理,符合山洪灾害突发应急程序。各项演练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每年的5月至11月为汛期,易造成山洪灾害发生。此次演练锻炼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积累了抢险救援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群众遇到山洪暴雨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