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9-13编辑录入:王玮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旨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候选人马天峡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县政协主席王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情况;表彰了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校长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和福建支教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斌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职员工、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隆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改革,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2020年普及高中教育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全县教育工作由普及教育迈向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

刘斌强调,要明确着力方向,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以德育引领发展、以智育夯实基础、以体育强身健体、以美育塑造人心、以劳育锤炼品格,着力推进育人体系持续完善;要突出思想政治课关键地位和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项目作用,着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校舍安全年检制,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着力推进校园治理能力提升。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师德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要求,落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树牢教师良好形象,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双减”,多措并举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综合施策推动课后服务提质扩面,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隆德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马天峡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育发展规律,优化教师发展环境,强化教育发展保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