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领导调研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23编辑录入:王玮

1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峡在调研我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评估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弱项,在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基础上,持续巩固“基本医疗有保障”建设成果,补齐补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充分利用信息化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健全基层医疗防治体系,持续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健康保障。

马天峡一行来到沙塘镇卫生院和和平村卫生室,通过询问、察看档案资料和实地察看的方式,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县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互联网+医疗”、基本医疗保障、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马天峡强调,健康是人民的基本需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落细。要抓住重点,明确任务,紧盯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病救治、家庭医生签约、先诊疗后付费等重点工作,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时,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持续提升健康帮扶工作成果,确保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