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4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12-28编辑录入:王疆宁

近日,县委书记刘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就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佐,县政协主席李国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超前部署,认真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要强化预警监测,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依托大数据平台,认真做好人员摸排查验等工作,对重点地区来返隆人员逐一落实核查,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做好全链条防控。要强化重点防控,抓好学校、旅游景区、餐饮住宿、车站交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建设管理,严格执行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强化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离宁”,倡导就地过节,严控聚集性活动、大型会议活动、大规模人员流动。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继续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加强针接种率,确保“愿接尽接、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