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与少年儿童共同庆祝 “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表日期:2022-06-02编辑录入:王玮  苏天赐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6月1日是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上午,刘斌、张佐、李国英等县领导深入到部分学校(学区),与少年儿童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县第二小学校园里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县委书记刘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佐、副县长柳春梅和县政协副主席董玉科来到县第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出席县第二小学“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暨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活动,并观看文艺演出。

活动中,举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激扬的《出旗曲》,少先队员护卫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缓缓入场;紧接着,少先队员、队干部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新队员面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庄严宣誓: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随后,还表彰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辅导员。

刘斌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全体少年儿童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不辜负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体魄,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一名好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建功立业,用智慧和拼搏书写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在联财镇中心小学,李国英一行参观了学生手工制作、书画等作品展,仔细察看学校的建设运营状况,并了解学校的教学、学生的生活等情况。活动中,少先队员向领导和嘉宾们佩戴了红领巾,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等活动。李国英代表四套班子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李国英说,“红领巾心向党”是少先队光辉的特质和永恒的追求,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以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更好地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教育少年儿童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精神,争做少年儿童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与家庭和社会各界一道关心爱护少年儿童,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