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6-09编辑录入:刘金池


6月1日,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三次会议开,分析近期信访形势,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通报了1-5月份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是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攻坚化解矛盾、健全工作格局、持续加力深化。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切实把群众装在心中、把信访抓在手中,把信访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结果上,在全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进一步提高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抓稳抓牢,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防范信访风险隐患,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防止矛盾上行,风险外溢;要立足矛盾纠纷排查,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聚焦“事要解决”主要核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深入细致的制定可行性高、可操作强的化解方案,逐步推进化解;要加强源头治理工作,筑牢信访保障底线,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加强网上信访规范化建设,汇总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及时督办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处置,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