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暨“端午盛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6-09编辑录入:王玮


六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叶飘香时。6月2日,我县在城关镇红崖老巷子举办以“走进文化隆德·共享端午盛宴”为主题的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暨“端午盛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讲好隆德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彦辉和县领导田云、任小红、柳春梅、许学军出席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云在致辞中说,隆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是西北地区负有盛名的千年古县、丝路古城,是方圆数百公里最具特色的休闲避暑、观光旅游胜地。此次活动,是促进文旅、农特产品销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参加首届罐罐茶大赛的各支参赛队赛出特色、赛出水平,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进一步宣传推广产品,塑造品牌形象,拓宽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实现富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设“罐罐茶里熬乡情”品茗宴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古韵新风图奋进”音乐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六盘人家 隆德九香”特色产品宴隆德文旅、农特产品集中展示、“网络直播展风采”助农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带货助农增收网络风采大赛四个版块。

炭炉通红炙茶水,茶香弥漫乡愁浓。“罐罐茶里熬乡情”品茗宴首届罐罐茶制作大赛中,来自全县13个乡镇的“行家里手”,用“炉火纯青”的手艺熬制的罐罐茶,配上刚出锅的烙油饼、荞面坨坨、洋芋摊饼,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

“古韵新风图奋进”音乐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演出活动中,演职人员表演了《圆圆荷包闹端午》 《春城节日》《水墨隆德》等节目。本土音乐人周建军团队带来的《六盘山》《看大戏》《骑驴捉尾巴》《挣死牛不翻车》等曲目,更是以地地道道的方言,融入宁夏特色乐器泥哇唔、口弦等技巧,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六盘人家  隆德九香”特色产品宴文旅、农特产品集中展示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特色文旅产品和农产品摆满了整个展台,既有魏氏砖雕、杨氏泥彩塑、民间剪纸、刺绣等国家级非遗产品和传统手工艺作品,也有土蜂蜜、土方胡麻油、手工香醋、小杂粮等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

“网络直播展风采”助农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直播带货助农增收网络风采大赛中,通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的志愿服务示范作用,培育电商服务的运营能力,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广隆德文旅产品及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升市场份额,带动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