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企业纾困对接会暨闽籍企业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6-09编辑录入:苏天赐


6月4日,我县召开企业纾困对接会暨闽籍企业座谈会,现场倾听企业家心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商稳企助企对策。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朱红社出席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全县前5个月的工业发展和闽宁协作、金融运行情况,我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信贷需求进行了发言,相关部门单位就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会议指出,企业是实现经济发展的力量载体,服务好企业发展、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是全县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优化畅通银企信息共享和供需对接,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要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及时解决,特别是针对企业和银行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为企业融资创造积极条件。

会议要求,全县各金融机构要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对企业的金融支持,落实好国务院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自治区出台的《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政策措施》中提出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等措施,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指导帮助企业改进金融管理、降低融资成本,为实现县域企业蓬勃发展做出金融机构应有的贡献。各企业要专注于做实体、强主业,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努力创新,积极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切实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效益。要着力提升信用评级水平,健全财务制度,对银行的借款要严格按规定使用,自觉接受银行监督,避免出现管理不规范、经营决策随意性大的现象,以争取金融机构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

会上,企业与金融机构还进行了现场授信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