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实现全城免费停车

发表日期:2022-09-05编辑录入:

8月31日,隆德县笼竿古城东侧5号停车场,一组工人铺上灰土,第二组工人立刻沿水平线在基层上铺设嵌草砖,第三组工人用电锯切割衔接缝隙,三组配合十分默契。“相应地把黄色分割线错一下,停车位就整齐了。”隆德县城管大队大队长王世卿对施工负责人杜雷说。与此同时,还有9个停车场正在建设中,“所有停车场建成后,隆德县城就能实现全城免费停车。”

  隆德县现有机动车12960辆,停车位需求缺口4930个,“停车难”成为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去年9月以来,隆德县开始实施全城免费停车民生工程。将县城38个单位、1387个停车位,设置成限时免费停车场。各单位按照“谁开放、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共同出力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今年3月20日起,隆德县城8个收费停车场、328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开放。“这不仅缓解了停车难,原先私人、企业经营的停车场肮乱差问题,因统一管理,政府承担维修和保洁费,也一下子干净多了。”王世卿说。

  今年7月份,隆德县政府实施补短板工程,开始全县停车场建设项目,总投资1483.72万元,改建6700平方米规划车位,新建10个停车场,新增1326个固定停车位。“我之前一年光是花在隆德城里的停车费就得350元,现在全免了。顾客也有地方停车了,生意比以前好多了。”鲁伟经营一家百货店,现在门口就是免费停车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