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05编辑录入:王玮

8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红社在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时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托地理优势,以市场为导向,选精选准优势主导产业,优化“联农带农”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推动种植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不断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促进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朱红社一行先后来到观庄、好水、杨河、张程等地,与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朱红社指出,发展致富农业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坚定不移按照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总要求,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找准方向、找对思路,综合施策,大力发展集中连片高效经济作物,提升土地亩产值和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朱红社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把我县产业结构调整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创新产业发展思路,优化“联农带农”机制,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切实增强农业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农业产业持续发展,真正实现产业助农增收,促进我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朱红社还就我县肉牛联合体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