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闽宁协作·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来我县 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09编辑录入:王疆宁


     9月5日,厦门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医疗队来我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深化闽宁协作,推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互帮互助、深度交流交融,把优质医疗资源传递到我县,惠及基层,为我县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帮助我县提升医疗水平。

    记者在县医院普外科门诊看到,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的专家正在为病人进行诊疗,详细了解病人的病史和症状,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法。在县医院会诊室,此次医疗队队长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副院长邵晨正在和我县泌尿外科的医生研讨病人病情和治疗方法,随后和县医院医护人员一起逐一进行查房。在病房内,邵晨询问住院患者的情况,并对用药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叮嘱。在县医院其他科室也都能看到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专家们忙碌的身影。

“七月份我们针对隆德地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我们先后帮助八十多名患者重新获得了光明,这次来我们不仅有眼科的专家,厦门大学下属的总共有四家医院,包括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成功医院还有中山医院,四所医院多位专家集体来到隆德县人民医院对当地医疗进行帮扶和协作,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到来能给当地的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副院长邵晨介绍。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为期5天,义诊专家涉及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眼科、神经内科等科室。除了专家门诊,各专家还到病区帮忙分析疑难病例,讨论治疗方案,开展手术,为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为我县医疗水平提升贡献厦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