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念好“学、实、广、干”四字诀 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表日期:2022-09-13编辑录入: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隆德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在全县掀起了活动热潮。

坚持“学”字为先,在“大学习”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率先建立常态化晨学研讨班制度,每日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县委书记和各常委带头领学,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联村包抓部门主要负责人轮流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有力激发各级干部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20场次、交流发言75人次。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职工集体学习等制度,带动全体职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干部培训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共举办培训班22期15984人次。

坚持“实”字为要,在“大讨论”中厚植信心之基。紧紧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五个紧紧扣住”“四个着力破除”等内容,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一线走访、面对面交谈、座谈研讨、信息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方位分析隆德发展面临的比较优势、阶段特征、瓶颈制约、战略机遇,力争破解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赶超式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研究提出一批有创新、有突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县级领导选定“出户入园”“园区+工业地产”等调研课题25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结合行业实际确定村勤廉监督室规范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等调研课题57个。

坚持“广”字为基,在“大宣传”中凝聚团结之力。制定《全县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关于印发<隆德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电子屏进行宣传,开设“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专栏,编辑推送相关信息150余篇(条),切实营造浓厚氛围。组建县委宣讲团22人,集中宣讲52场次,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和包抓乡镇宣讲26场次,各乡镇、行业部门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330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统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坚持“干”字为重,在“大实践”中彰显实干之效。召开中国共产党隆德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隆德县委员会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分工落实方案》,紧扣党代会提出的“12345”总体部署,结合县情实际,提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生态文旅特色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等目标任务,确保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隆德落地生根。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牵引,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六大提升行动”“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和十八项重大项目县级领导包抓机制,在全面抓好今年谋划的101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谋划储备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项目155项、总投资206.94亿元,对2022年-2023年开工实施的70项、总投资62.76亿元项目,认真做好前期论证、对接争取和要素保障等工作,力争尽快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