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登山活动

发表日期:2023-01-29编辑录入:

126日,在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隆德县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暨“攀登六盘山、奋进新征程”登山活动,拉开新年健身活动序幕。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聚在六盘山下,在公安、消防等移动观察员和志愿者保障下,大家迈开步子,踩着积雪,沿着“红军小道”向山顶攀登。 

到达山顶后,300多人聚在广场上,齐唱《歌唱祖国》,抒发着中华儿女爱国之情,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为了更好传承发扬长征精神,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修建了2.5公里的“红军小道”,象征着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并在沿途建设了18个微缩景观。

从山脚沿小道千回百转,“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等18处重大事件逐一呈现,让人们在“红军小道”中了解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通过攀登六盘山,重走长征路,体悟幸福来之不易,以此激励我们继续沿着前辈足迹,在新的一年努力奋斗,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参加登山活动的群众杨明明对这次活动深有感悟。

“参加登山活动,不仅让我体会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历程,也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登山爱好者马强说。

隆德县通过登山活动,营造新年热闹氛围,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激发向上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