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02-01编辑录入:王玮


1月30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红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从近期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看,既存在点多面广、天干物燥等客观因素,也存在麻痹大意认识不到位、责任悬空落实不到位、措施乏力监测跟不上等主观因素,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从主观上找问题,从执行力上找问题,认真分析隐患,汲取教训,完善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四防”部署要求,以“睁着一只眼”睡觉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疏忽,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从严落实网格化防火责任,以村组为单位,加强加大森林草原巡护和检查力度,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村组、地头、人头、坟头,确保管住人防住火。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案说法,完善奖惩机制,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夯实各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处罚,对值班值守不在岗、不作为、不履职、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彻底的依纪进行处理通报,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