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法学院与县人民政府产学研基地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23-02-03编辑录入:苏天赐 王玮


新年伊始,我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县的实际举措,扎实推进法治隆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2月1日,宁夏大学法学院与县人民政府产学研基地在县行政中心举行签约揭牌仪式,通过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关系,创新探索依法推进乡村治理的有效路径,走好具有隆德特色的新时代乡村善治之路,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宁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县委书记刘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昊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昊代表县人民政府致辞;县委宁夏大学法学院院长吕耀军介绍了双方合作对接情况及合作愿景,并就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学术交流、“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我县进行了签约;县委书记刘斌分别与宁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治涛、院长吕耀军为“宁夏大学法学院-隆德县人民政府产学研基地”“宁夏大学法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李治涛在讲话时说,宁夏大学法学院与隆德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通过探索“政府部门+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工作机制,建立产学研基地、校外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法律人才的有效路径,宁夏大学法学院将依托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学、民族学、哲学等学科的人才、智力和科研优势,为隆德县“四县建设”和法治隆德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斌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法治隆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统筹抓好全面普法、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法治隆德建设成效显著、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深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刘斌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紧扣新形势下依法行政、市场经济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重大命题,做好依法治县相关顶层设计,加快健全完善与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相适应的依法行政、依法治理新格局,全力助推法治政府、法治隆德、法治社会建设,立足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建设,不断开创与全面现代化建设相适应、与融入新发展格局相衔接、与推动隆德高质量赶超式发展相融合的法治建设新路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