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餐饮行业“抵制不当行为 助力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3-02-06编辑录入:魏曙宁


2月3日,我县召开餐饮行业“抵制不当行为 助力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进一步加强厨余垃圾管理,规范厨余垃圾收运、处置行为,提高餐饮行业环保意识,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县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市监局、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及140余名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议指出,厨余垃圾规范处置,不仅事关城市市容市貌和文明建设,也是维护“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各餐饮单位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厨余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全力以赴保护好城市环境卫生和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推动者,培训员工正确掌握厨余垃圾分类方法,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同时要示范和指导消费者正确分类投放,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落实“光盘行动”,减少厨余垃圾,将“适量点餐,剩菜打包,拒绝浪费”的宣传标语摆放在醒目位置,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用餐习惯。要坚持严格治理,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不得随意倾倒、抛撒、丢弃、堆放垃圾,积极参与到厨余垃圾分类行动中,带头做好城市生态的守护者和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引领者。县城市公共服务中心和市监局要发挥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加强对厨余垃圾随意丢弃的处罚力度。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餐饮单位不当行为进行曝光。广大群众也要履行“主人翁意识”,对餐饮单位的不当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