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城乡供水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2023-02-06编辑录入:苏天赐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红社在调研城乡供水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保供水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调度资源,切实做好科学调水、高效节水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调研中,朱红社一行先后来到直峡、黄家峡、张银水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县主要供水水源地的水量、日供水量和水质等情况。

朱红社指出,供水保障工作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设计、统筹安排,确保建设高效的供水体系。要加快推进供水保水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设施设备维护检修,加强从水源到管网等各环节的管理,切实提高城乡供水保水能力,全力保障群众安全用水需求。

据了解,我县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保安全”的原则,统筹调配全县水资源,通过维修利用机井、泉(井)调水,利用抗旱调水工程、改造新建泵站补水,利用应急供水工程调水等措施,分别向中片区一、三水厂调水69万立方米,向中片区二水厂调水103万立方米,向北片区张银水厂调水17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全县城乡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