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日期:2023-02-08编辑录入:王疆宁


  

2月6日,我县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政策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干部群众对医保政策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确保医疗保障各项政策在我县落实落细。副县长柳春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张博,就医保经办服务及管理、医疗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慢特病政策解读、居民医保参保等方面进行政策培训和辅导。整场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参训人员对医保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副县长柳春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形势必然,更是政治任务。基本医疗保险为人民经济生活提供托底保障,在防止参保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稳定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环节,基本医疗保障体系与健康、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紧密联系,共同促进居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医疗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医保政策确保参保群众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