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分会场参加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视频会

发表日期:2023-02-27编辑录入:蔡永录


  

2月25日上午,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代表全国工商联到会祝贺并致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刘斌、朱红社、李国英等县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商协会代表等180余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宣读了第四届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名单,对丁秀琴等27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表彰,梁言顺、张雨浦、陈雍、邱小平等现场颁奖。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人行银川中心支行、银川市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黄添进等12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大会交流,表达了矢志前行的雄心壮志和谋发展拼经济的坚定信心。

邱小平在致辞中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出了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现代化建设大局和高质量发展全局,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坚定发展信心,肩负起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重要使命,发扬敢想敢创、敢干敢为的奋斗精神,不断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夏“两个健康”工作,支持宁夏民营经济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祝贺,向全区民营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梁言顺强调,宁夏永远都是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可依靠、可信赖的“家”。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企业发财、地方发展,企业赚钱、地方受益”的理念,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党委、政府自己的事,开展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提供更优渥的土壤、更充足的阳光、更充沛的雨露,解决好民营企业的忧心事、难心事、烦心事。要坚持“有利战略”,全面实施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提质升级行动计划,今年再为企业降本100亿元以上,落实产业扶持、入规入统、挂牌上市等奖补政策,着力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以优质的政策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添薪助力。要打造“有效市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和“非禁即入”制度,清理各类显性和隐性壁垒,以优质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参与公平竞争。要建设“有为政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两办两减”项目审批机制,让企业办事像“网络购物”一样方便,以优质的政务环境为企业松绑脱绊。要构建“有容社会”,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以优质的法治和社会环境让企业家有安全感荣誉感。

梁言顺代表全区党员干部,郑重向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出3点承诺:真诚交心交友,当好“店小二”,真心诚意亲近企业家、服务企业家,“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绝不为了保“清”而避“亲”;新官必理旧账,无论哪一届班子、哪一任领导引来的都是宁夏的企业,无论是老问题、还是新难题,都尽心尽力解决;言必行行必果,答应什么就兑现什么,绝不说一套做一套,“12345”政务服务电话随时畅通,企业反映的问题即时受理、及时解决,对刷存在感、人为设置障碍的部门和守着权力不办事、拿着公章难为人的干部重拳整治、严肃问责、绝不手软,必要时坚决换人。

张雨浦在主持时说,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要求,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到人到位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出台细化政策措施,为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创造有利条件。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入见实效,全面开展民营经济和营商环境三年提升行动,努力把民营经济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努力使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在三年之内有实质性变化、标志性发展,努力使民营经济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主要增长极。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求突破,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优化各项工作机制,为企业家施展才华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好环境,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