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24编辑录入:兰飞 苏天赐


3月24日,我县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县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佐、李国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发改、审批、城关镇等部门单位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杨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隆德县福利医院等7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奋发作为、艰苦创业,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搏击风浪、勇立潮头,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增长、财政增收、就业创业、民生改善,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刘斌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发展民营经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隆德高质量赶超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应变能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引导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生态文旅特色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建设,共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赶超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树牢“企业的事就是我的事”理念,一切行政资源要素都要尽最大可能去满足企业的需求,切实让各项政策落实得更精准、更有力、更可及。要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政府所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把服务企业摆在突出位置,甘当“店小二”,变被动为主动,放下身段、靠前服务,企业有所呼、有所难,政府就要有所应、有所为。要以“亲”来密切政商关系,坚持“亲”而有度,增强廉洁意识、底线意识,“清清白白”交往,“清清爽爽”办事,引导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要及时报道有关政策举措和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倾力支持、精心服务,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