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3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4-03编辑录入:魏曙宁


3月31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斌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3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秀全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固原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县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主要问题依然是农民增收压力大,农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不突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与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守好底线,切实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在苗木清退、高标准农田建设、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设施拱棚建设等重点工作上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聚焦“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的殷殷嘱托,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收入监测、加强防返贫监测帮扶、帮扶车间运营管理、庭院经济发展、闲置资源盘活、环境综合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稳岗就业等重点工作。要聚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领导配合抓的工作局面,确保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精力不转移、劲头不减弱、工作不松懈,把支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作为践行真抓实干的具体体现,用心研究、用心谋划、用心推动,着力解决农业农村工作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决策战略部署有效贯彻落实。宣传、文广等部门(单位)要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