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3-04-10编辑录入:王疆宁


近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检察、公安、文广、市监等部门(单位)开展全县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进一步维护辖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巩固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防护墙”,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

检查组先后对普通高中教育集团、隆德二中、隆德一小、隆德二小、隆德一幼等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文体用品店和2元店等场所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和印刷品,以及涉政、涉宗教非法出版物,盗版教材等。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对各经营商户普及“扫黄打非”、版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鉴别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督促其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据了解,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名,检查相关企业7家,对2家2元店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向广大青少年销售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现场进行了立案查办,有效震慑了出版物经营单位违法违规销售出版物的行为。下一步,我县将对发现问题的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执法检查,并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使专项检查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