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苗木腾退和春耕备耕等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20编辑录入:王疆宁

4月19日,县委书记刘斌带领县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调研我县苗木腾退、春耕备耕、设施农业建设等工作。刘斌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苗木腾退、春耕备耕和设施农业建设工作,确保全县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斌指出,春耕备耕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大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及稳价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要落实好、宣传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指导帮助农民抓好春耕生产,确保让农民从土地上获得更多收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刘斌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靠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快推进剩余苗木清退工作,确保苗木按期清退到位。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健全机制,综合施策,加快苗木腾退的进度,对已经腾退的土地要积极推进复耕复产,确保将有限的耕地资源用于农业生产。

刘斌强调,各相关乡镇要结合当地实际,以助农增收为出发点,加快设施农业建设步伐,不误农时做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和村集体联农带农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切实增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产业助农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