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3-04-27编辑录入:王玮


4月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市县领导余剑雄、刘斌、李国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杨河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神林乡神林村村集体经济种植园区等地,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粪污资源化利用、农药化肥减量利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我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坚持“生态优先、全面协调、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农业投入品减量化、高效化以及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目标,严格落实“一控两减三基本”,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农用残膜回收利用和农业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构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县无死角的监测网络,打赢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恳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与村民代表、乡村两级干部互相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对农业面源污染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举措,积极探索建立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在农业“四控”、畜禽粪污有效治理、农膜回收再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