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表日期:2023-05-15编辑录入:刘金池

5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红社主持召开我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听取了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争项目、争资金以及招商引资情况,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全县经济指标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区市党委和政府部署,紧盯县委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抓项目、稳增长的黄金阶段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科学管用的举措、更加务实过硬的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保持年度目标不变、思路布局不变、重大举措不变、责任分工不变“四个不变”的定力,咬定目标,把住重点,抓好第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落实,锻长板、促中板、补短板,防止高开低走;要抓实农业、工业、旅游产业发展,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工作不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在“高端、高质、高新”和“落地、转化、见效”上下功夫,增发展后劲;要抓好园区建设,突出产业聚集、要素配套,筑牢工业发展平台;要加快实施县城更新和乡村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改善城乡面貌;要抓好财政资金使用,发挥最大效益;要抓好营商环境“金”名片打造,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各类市场主体在隆德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要抓安全,守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住建、自然资源、张程乡等部门、乡镇就一季度经济工作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分别进行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