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建设工程春季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部署暨质量安全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4-03-07编辑录入:

35日,县住建局组织100余家重点单位、建筑企业召开2024年建设工程春季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部署暨质量安全培训会,传达学习近期相关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安排部署节后房屋建筑施工复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落实委、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房屋市政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绷紧“安全生产弦”,敲响“安全警示钟”,把好复工安全关。

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开好局、起好步,以更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六个一”和“六确保”,重视房屋市政工程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对企业开复工的安全生产条件从严把关;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部门间上下贯通、横向联通,及时、准确掌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动态。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本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为维护辖区内的安全生产稳定提供了有效保障。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宣传、排查等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和红线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齐心协力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创建平安稳定的辖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