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人用勤劳酿造甜蜜生活

发表日期:2020-11-11编辑录入:魏曙宁

蜜蜂养殖作为传统特色产业,投资少、见效快,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旅游价值、生态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是促进农户增收、发展优势“短平快”的扶贫产业。联财镇张楼村就有这么一位养蜂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把蜜蜂养殖做大做强的同时,还积极带动周边农户,托起了贫困群众的“甜蜜”致富梦。

初见李路玲的时候,她正忙着检查蜜蜂的休眠情况。李路玲告诉记者,刚开始养蜂的时候,由于不懂技术,很多蜜蜂在分蜂时一去不返,加之巢虫的侵害,让不少幼虫无法正常孵化,这让李路玲损失很大,也极大打击了她的信心。但她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了能养好蜜蜂,李路玲购买了养殖类书籍刻苦钻研,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学习养殖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如今的李路玲已经是一位养蜂好手了,不仅能够熟练应对各种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难题,而且还根据多年的养殖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养殖方法。养殖技术学会了,蜂蜜产量提高了,销路却成了问题。于是好强的她又开始学习电商直播,通过一些直播平台向全国网友推介自己的优质蜂蜜。

如今,李路玲不仅成立了陈李记家庭农场,把养殖量扩大到了160箱,年收入达到了12万元左右,还获得了“中华蜜蜂养殖示范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十佳养殖能手”等荣誉,日子过得如蜂蜜一样甜蜜。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富。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李路玲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穷乡亲”。在她的带动和帮助下,已经有12户农户跟着她学习养殖技术,希望通过养殖蜜蜂来过上好日子。

热情干练、勤劳朴实。李路玲就像她养殖的土蜜蜂一样,用汗水和希望辛勤浇筑着自己的致富梦。李路玲说,养蜜蜂最重要的就是勤劳,从管理蜂群、分蜂、取蜜基本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她坚信,只有勤劳才能致富,她要将这份甜蜜事业进行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