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大山里藏着一条复古的老街

发表日期:2021-08-30编辑录入:电子政务中心

隆德县有这么一个地方,能让你穿越到世纪五六十年代,这个地方便就是凤岭乡齐岔村魏家沟的上梁老街。在老街上走一走,就能让你身临其境,立刻感受到自然淳朴但意气风发的五六十年代人的生活气息

那么,请跟随镜头、跟随笔者,逛一逛上梁老街吧!

镜头移至上梁老街入口门头上便是鲜艳的红色五角星颇具时代感的建筑和墙画随风飘扬的红色旗帜这些往常只能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画面立即映入眼帘。“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响亮红歌仿佛在耳边响起心情随之变得澎湃。

在老街你可以在老茶馆熬一盅浓浓的罐罐茶然后捧着茶缸子坐在铁匠铺门前的木墩子上看着老铁匠打铁如果你略通棋艺也可以和爱下象棋的老人对弈几局你可以在人民广场看一场露天电影或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演出你可以在邮局里投递一封信件给别人或者是自己,这个并不重要,这是那个车马很慢的年代独有的浪漫。

你可以睡一次大通铺,仰望旧报纸糊满的墙面一根能从床头扯到床尾的电灯控制绳起夜的时候拉一下恍惚回到了小时候无数个爷爷奶奶同住的晚上那根绳子总是压在最中间的枕头下让每个人都能够着。你可以尝一尝真正的大锅饭也许不够精致但却是一份的热闹。皮影戏、古法刺绣、木匠做的小玩意儿那些在城市里已经不常见的传统文化在这里让你一览无余,饱眼福

逛完了吃好了你还可以去供销社购买特色农产品,把当地的味道带回家。同时老街也配备了真人CS营地和烧烤基地等现代人喜欢的休闲娱乐场所现代与传统、记忆与现实的碰撞注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让你流连忘返、“乐不思蜀”。好了,就到这吧,欢迎县内县外、全国各地的游客与隆德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自由、田园、远方……你想要的都能在这里找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