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隆返隆人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表日期:2022-01-07编辑录入:


广大居民朋友们:

2022年春节将至。近期,国外奥密克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出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特向广大居民提出如下要求:

一、非必要不返隆。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发生风险增加。请在外务工、上学、经商等人员就地过节,避免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确需返隆的要提前3天向返隆后的居住地所属社区(村)报备,返隆后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并做好以下要求:

1.区外低风险地区返隆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自我健康检测,返隆后及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周内不聚集、不聚会,不到游戏室、游泳馆、酒吧、KTV、足浴店、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室内密闭场所。

2.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隆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隆后实行14天集中隔离与医学观察管控措施。

3.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隆后进行单人单户7天居家健康监测,无居家健康条件的实施集中健康监测。

4.14天内有外省市旅居史人员进入我镇辖区酒店、景区、宾馆、民宿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长途货运司乘人员入原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闭环到卸货地点,由收货方负责落实闭环管控措施至卸货离隆,同时向属地报备,超过24小时未离隆的,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返隆后及时主动报备行程。如果您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各地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与确认病例或密接者有接触或存在时空交集、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返隆后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或所入住宾馆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离隆。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及所在城市,确需出行的要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详细记录活动轨迹信息。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要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简化程序,减少聚集时间,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要向属地社区(村)或有关部门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五、自觉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群聚集性场所,尤其60岁老人或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要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六、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实行“三个停止”,即:停止从境外进口瓜果蔬菜、停止从境外进口海鲜产品、停止从境外进口牛羊肉品。对进口的瓜果、海鲜、牛羊肉等,已经形成的订单能退的全部退掉,已经进来的货物能封的全部封存,已在路上的货物能冻结的全部冻结。为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输入,提醒广大居民暂时不要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邮购)冷链食品、海鲜等商品。如果有快递包裹到达,务必在接收货物时做好个人防护:快件不入户,戴好口罩和手套,对外包装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随时注意做好手部卫生。

七、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要抓紧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由于60岁以上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抵抗力差,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风险较大,更应及时完成全程和加强针接种。

八、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协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筑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线。对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在平安祥和中迎来春暖花开! 

隆德县城关镇疫情指挥部办公室:0954-6011593

隆德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0954-6011752

隆德县卫生健康局:0954-6011807

隆德县核酸检测监测机构:隆德县人民医院 

隆德县城关镇疫苗接种点:隆德县城关镇数字化接种门诊(原老运管所)

城关镇西苑社区:0954-6016884、13709549919

城关镇隆泉社区:0954-6012412、13409546124

城关镇隆观社区:0954-6012981、13895346561

城关镇东关社区:0954-6016720、13649576463

城关镇南凤嘉园社区:0954-6652656、13709546036

城关镇红崖社区:0954-6519606、15121946684

城关镇竹林社区:13995346123

城关镇星火社区:13409546340

城关镇峰台社区:18795246186

城关镇南河社区:13079546918

城关镇咀头村:13995046104

城关镇吴山村:13895046814

城关镇杨店村:18295296780

城关镇三合村:139951465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