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29编辑录入:

12月28日下午,隆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佐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世喜、任小红、党锁锁、陈作彬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应出席代表179名,实到会代表14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张佐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现代化隆德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报告。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推进高质量赶超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现代化建设隆德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佐强调,全体代表要牢记使命,依法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从改革发展的全局出发,认真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切实把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成现代化隆德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四个县”建设,紧扣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县根本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提出议案建议,使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党的主张、符合隆德实际、反映人民意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