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非遗过大年”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3-01-17编辑录入:


写福字、剪窗花,社火闹起来、百姓乐起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14日,宁夏隆德县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非遗过大年”活动在城关镇红崖老巷子民俗文化村启动。

    启动仪式上,在仪程官的呼喊声中,舞狮、划旱船、赶毛驴等多种民俗表演组成的社火队伍行进而来,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威武雄壮的历史人物踏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跑旱船的俏姑娘和艄公对舞;妖婆嘴里叼着烟斗,手里拿着手帕,舞蹈动作夸张又滑稽;雄狮甩头跳跃威风凛凛,跟着节拍,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

另一边,一排排冒着热气的暖锅,黄葱葱的过油肉让人垂涎三尺,现场的游客们争相品尝这一美味佳肴。来到农特产品展区,手工醋、土方油、沙棘果汁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农特商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争相选购。活动现场,通过年俗体验、社火巡演、特色小吃、赶大集购年货等形式,营造出隆德独具特色、浓郁热情的“非遗过大年”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当地传统节日风俗和传统文化魅力。


    
了解,此次文旅推介暨“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从当日开始,将陆续举办“迎新春·过大年”文旅推介大会、“非遗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短视频宣传活动、“大年天天乐·冰雪嘉年华”活动、“登六盘 迎曙光”登山活动、“迎新春 谋发展”招商引资座谈会、“过大年 唱大戏”秦腔演出活动、“上九”社火拜大年活动、“闹元宵 晒名片”非遗巡演活动、“赏花灯 猜灯谜”庆元宵活动、“点燃新希望 迎接新征程”隆德燎疳节10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