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安乡:积极开展粮场集中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02编辑录入:李一功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彻底整治农村粮场乱堆乱放问题,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杜绝火灾隐患,奠安乡3月1日下午召开了粮场集中整治现场会议,细致研究工作办法和保障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尊重群众意愿,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推进粮场整治工作;二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消防安全,合理确定柴草集中堆放点;三要根据粮场堆放物用途分类整治;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取保整治工作取得时效。

3月2日,奠安乡各村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与群众齐心协力,开始草垛集中堆放点选址和堆放物分类整治工作。整治根据用途,对可用于燃料的枯枝、树根、废木材等截成小节,堆放整齐;对麦草、苜蓿、胡麻杆等运用机械化设备打成草锭,有序堆放;对玉米杆可用做饲料的,粉碎存储;对长期堆放、无使用价值的柴草、洋芋蔓和麦壳等,通过出售、集中堆肥等方式集中清理;对废砖、废瓦、废水泥块、沙石料等建筑垃圾,能够利用的堆放整齐再利用,无用价值的进行集中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