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岭乡: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中

发表日期:2021-03-15编辑录入:蔡永录

近期,凤岭乡坚持一手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咬定目标不动摇,抢干快干不放松,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在凤岭乡村集体经济企业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冷链配送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土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勘察定位、绑扎钢筋,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近年来,凤岭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以“中心”建设统领,以服务全乡村集体经济企业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村集体经济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冷链配送各功能环节,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转化增值等方面推陈出新,着力推出一批更加符合消费者多元化、高品质需求的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凤岭乡村集体经济企业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冷链配送中心建设项目总面积2294.1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产品研发技术中心、精深加工基地、冷链配送中心及其它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后,能够依托现有各村集体经济企业“互促互补、供需循环”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发挥“中心”对各村集体经济企业的牵引带动、协调推进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一村品、抱团发展,让村集体经济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引擎目工程负责人张永红说,他们公司承建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年前就已备齐各种建设材料,年后从224号开始进入工地,开始施工,按照乡政府的要求,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凤岭乡齐岔村生态经济综合体项目是我县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原魏沟大队部(遗址)、上梁供销社、上梁人民公社(遗址)、上梁卫生院、人民广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建设红色革命教育展示馆和蜂蜜加工车间,着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产学研为一体的生态经济综合体。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路基础的开挖、林木抚育和老戏台、老村部的维修改造。据介绍,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健全生态经济综合体产业链,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基础,实现产业发展和稳定脱贫双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